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当今,世界各地都在提倡环保,可是还有用一些一次性杯子和筷子等,人们都说这样可以既方便又干净,而且不麻烦。可他们又怎么会知道:筷子是用木材做的,这样岂不是浪费木材?因为森林资源是有限的,筷子用一次扔掉怪可惜的。还有一次性的纸杯子。不也是用木材加工的吗?
是啊,这些都是用木材做的,并且都只能用一次。这样一来,就使大量的森林减少、沙漠增多,人类在这地球上生活的时间也就渐渐缩短了。看到这些,我就想:要如果我们每年多植一些花草树木树,建议人们少用一些一次性筷子、塑料袋、泡沫饭盒,是不是环境就不会这样恶劣了?
我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小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的倡议。果然,我们倡议了一段时间,许多人都加入了我们的这个行列之中。
还有一种东西污染着我们的环境——开发资源。
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为此我作出宣告:“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我希望我们的地球有高达粗壮的树木,有碧绿的小草,有蔚蓝的天空,有清澈的小溪……。只要我们人类管住自己的双手双脚,这也许就不是一个梦!
-------------------------
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是社会公民当之无愧的责任和义务。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用水量与日俱增,供需矛盾日趋严重,政府决策“引黄济淄”就是为了解决供水需求。水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我们学院所在地,淄博市张店区水资源更是匮乏,属严重缺水城市(据省水资源资料显示,全国人均占有水资源2000立方,淄博市人均1000立方,而张店区人均不到340立方)。政府为了减少用水量采取对各单位严格规定用水指标、上调水价、超标重罚、推广节水技术和节水器具等一系列措施,以引起全社会对节水工作的重视。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为了我们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衷心希望广大师生,提高对节水工作的认识,切实把节约用水和建设节约型院校结合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彻底杜绝长流水、浪费水的现象,人人养成节水、惜水、爱护水资源良好习惯,大力开展“节约每一滴水”活动,把节约用水意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人人争当节约用水的模范.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 ,没有意识到水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挥霍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司空见惯。
事实上,中国的水资源十分紧缺,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当于世 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为此,我国于2002年1月颁布新水法,其第一章第七条明确规定,“ 国 家实行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把节约用水以法的形式给予规范。
由此来看,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这样或那样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意识不够,没有养成节约用水的观念和习惯。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时时处处注意节约用水。
工业企业要大力推进节水技术进步。广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快传统工艺技术改造,大幅度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减少废污水的排放,努力将用水大户变为节水大户。
农业要做节水的主力军。要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推广渠道防渗和田间节水技术,积极发展高新节水技术,普及旱作和生物节水措施,大力发展节水农业。
服务业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推广运用节水器具,改善高耗水的消费结构,提倡水资源的合理消费。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水却越来越脏了;我们楼房越盖越高了,地下水却越来越深了;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多了,水源却越来越少了;我们……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城市的命脉、农业的命门、人类的命根。我国虽然水资源总量丰富,居世界第6位,但因人口基数大,我国水资源的人均拥有量却很少,仅为世界人均值的1/4~1/5,排在世界第121位,被联合国定为水资源紧缺国家。然而,由于长期以来,水资源保护意识、节约意识淡薄,水资源的污染和浪费现象严重。全国75%的地表水污染严重,农业灌溉用水有效率仅为发达国家57~63%,工业万元增加值用水量是发达国家的5~10倍,许多城市输配水管网和用水器具损失率高达20%以上。在不超采地下水的情况下,我国年缺水量约300亿~400亿吨。我国668个城市有400多个城市缺水,日缺水量达1600万吨,每年影响工业产值2300亿元。全国2000多万人饮水十分困难。这足以说明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程度,节约用水刻不容缓。在全国第十四个节水周到来之际,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水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人人要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杜绝长流水。
二、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洗浴时适量使用洗涤剂,不向水中倾倒剩饭、剩菜等污物。要求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同学们: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今,功在千秋。面对世界缺水、中国缺水、淄博严重缺水的严峻形式,我们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节约每一滴水吧。人类失去水源,世界将会怎样?但愿人类的最后一滴水,不要成为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