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家,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又温暖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比它更美丽,更温暖我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但这里的一切都被人类毁灭了忍无可忍的我们——植物家族所有的成员,将人类告上了“地球生物法院”。
开庭那天,在树伯伯、小草弟弟、小鸟妹妹„„所有成员都来了人类代表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身空律师袍的我非常气愤,但又转念想一想:人类只顾自己,不顾他人损失,跟这种人还有什么话好说!既然来到了这里,总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吧!
只见猩猩法官身穿法袍,手持法槌,严肃地坐在我们面前,它身旁有只活了几千年的大海龟审判长是公正无私的大象“请原告诉说理由”猩猩法官说受害者大树伯伯开口了:法官大人,我是“快乐森林”里的一员,人类光临我们的家园,我们当然也欢迎可是,
有些人在清明给祖宗上坟时,不小心引起了森林火灾,有些小孩在森林里玩火引起了森林火灾,有些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引起了森林火灾等等他们把我们最珍贵的家园——森林给毁了,那我们以后怎么办啊?法官律师们,快点为我们这一些受害者做主吧!
法官说:“水火无情,希望人们以后提高防火意识,不要随便玩火。要保护环境,保护森林对那些有意破坏森林的人们将处于法律的制裁,如刑拘,判刑等。”大树们听了拍手叫好。
现在我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请你们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因为大自然也是一个家,和我们的家一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森林。         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够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氧吧„„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和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资源化为乌有!
我给大家讲几个事例:2004年,在福建省某镇一个山场。一个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不小心引发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达28公顷,火灾延续19小时,扑火费用2。6万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国有林场因村民因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草地受害面积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就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几个小男孩因玩鞭炮,而引发的一场火灾。
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有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两种,其中,人为因
素比自然因素要发生得多。人为因素主要有玩鞭炮,抽烟乱丢烟头等。火可无情,不是闹着玩的,有句古话说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可以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给人类自己带来不尽的伤痛!是人们薄弱的防火意识导致了一次次惨痛的后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越来越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生活中关爱绿色活动也越来越多了,那为什么环境还会遭到严重的损失呢?因为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木材的。这些木材给我们多大的帮助啊!才使我们的家园有今天的辉煌。
森林里的树木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希望,也是动植物需要的唯一家园。那我们怎样做才能让树木永远造福人类呢?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都要做到森林防火,在不小心之中,烧毁了很多树木,给森林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有时还会发生洪水或引起沙尘暴,给人类严重的惩罚。
保护环境,从而保护森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一种绿色的力量使我们可爱的家园变得如此美丽。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世界的希望。绿色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绿色是动物和植物的家园,绿色是和平与安宁,绿色是实现与梦想!让我们多一份绿色的环境,少一份火灾的危害,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增一份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