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的学习中,我上过许许多多的课,有的已经淡忘,可是4月20日那天上的课,让我至今难以忘怀。因为那天是我们督导的日子,也就是我们全校同学要和区里的领导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的一天。
4月20日那一天到了,我们全校同学统一着装,与往常一样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叮铃铃、叮铃铃悦耳的铃声弥漫着整个校园,同学们听到铃声马上进入教室,开始了一天学习。
前几节课都非常轻松。第四节课的时候,我们班里出现了许多陌生的面孔,他们就是区领导来听我们的语文课。我的心理好象有一只小兔子在跳,七上八下的。这时我们从老师的表情中看出老师也很紧张。随着一声“同学们好”的洪量声音,语文课开始了。我们的精神全部集中在老师的身上,老师滔滔不绝地讲着,我们也纷纷举手,用精彩的语言回答着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这时老师叫到一名平时学习不太好的同学回答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教室中顿时鸦雀无声,但是这个同学由于紧张把问题回答错了,当时老师没有抱怨而是用很巧妙的办法回避了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老师说:“想一想作者为什么不把这个词去掉呢?”这个同学恍然大悟,马上说:“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于是他便说了下去。在这之后,同学们与老师的互动更加和谐。
下课了,区领导对我们的这节课非常满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一小小的插曲,既把同学们的思路带动起来,又表现出我们老师的应变能力非常强。这节课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