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的作文》1500字
。我的心情糟透了,比我们乡下的酒糟还糟。因为我不久就要面临高 考大决战,如此下去那肯定是猪八戒娶妻,有上文没下文了。 而就在此时,我发现了班上一名奇特的同学 L,L 一直就没有午睡的习惯, 总是一人在校园里晃荡着。
有时就会站在树荫下,撮一片叶子在口里,发出种种 古怪的声音,不知是逗弄鸟虫还是逗弄自己。我第一次发现叶子还有这种功能, 就如崔永元第一次发现秋波原来是指秋天的波菜。在阳光与热风的挑逗下,一树 的叶子闪闪的亮亮的摇曳着,放出白光。我不知道叶子有不有作息时间表,有不 有烦恼。在我看来,叶子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区别,没有和风细雨的轻快感,也没 有凄风苦雨的痛楚感。就像 L 一样,上课从不瞌睡,成绩一直是稳稳当当,不好 也不坏。 L 手中的叶子当然是绿色的。我在思考为什么它一定要是绿色的。
难道是因 为我们的祖先生活在树上吗?我们的祖先好斗, 火爆。 而绿色不耀眼, 也不沉闷, 正可以中和那些极端分子和极端因素,让环境舒缓下来?那是上帝的杰作,上帝 不想让这个世界老是处在宇宙大爆炸中。所以,我看到思想了,它是绿色的,到 处飞舞。我在飞舞中澄清为一杯清水。 从另一个角度看,一片叶子是武林人手中的得力工具。一片叶子可以是一苇 渡江,救人于水火之中。也可以被高手贯以气功充当刀砍斧削的功能。我为什么 不能乘坐一片叶子作一次浪漫之旅呢?
那年乘坐飞机飞过琼州海峡时, 就像一片 叶子漂浮在云团之上。小时候在旷野望见飞机从上空飞过,觉得那就是一片会叫 的大枫叶,那时感到自己是不可能去享受的。
人生真是奇怪,好比上楼梯,第一 级没有上去是不会奢求以上几级的,而一旦上去,总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哈,想起来了,有一次回老家,去了一趟十年未曾到过的山窝,觉得里面实在是 太小了,以前怎么会没感觉到,那时一村人在里面叽叽喳喳呢,真的就是红杏枝 头春意闹。 如果将一片叶子放在手心观察,其逻辑性是相当的强。
叶骨,叶液,叶肉, 其生命系统相当完美。难怪一片叶子也有思想,向我呢喃了如此之多。 感谢叶子,我一直在追随着你,倾听你的教诲。 倾听那些美丽的声音 听过雨滴落入水中那种清脆的声音吗?听过风吹树叶那种细碎的声音吗? 听过鸟雀起飞拍打翅膀那种富有力感的声音吗? 你倾听过生活的声音吗? 当第一缕阳光划过黎明的黑暗时,寂寂无声的世界喧嚣起来。
早上醒来,一切的声音都清晰可“见”。时钟秒针跳格的嘀嗒声,厨房里沸 水翻腾的咕噜声,自来水笼头的哗哗声,锅碗碰撞的叮当声。所以的声音携着无 数的信息扑面而来,让你明白自己的下一步是什么。 然而,你记住了怎样的声音?这些有意义的无意义的信息撞击着我们的鼓 膜。 可是, 能够真正在心中感受的又有什么?事实证明, 我们记住的也许并不多。
有些声音我们真的是听而不闻,而这也许恰恰就错过了世间最美丽的声音。也许 那是一句赞叹,也许那是一句关怀,也许那是一个美丽的暗示,也许什么也不是 而只是一种美丽的展示。我们的世界是有声有色的,为什么我们往往忽略声音 呢?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了声音,生活就是一场哑剧,再美好的声音也无法感受, 生活将是多么的悲哀。
闭上嘴巴吧,竖起耳朵倾听。 听时间流逝的声音,听花开花落的声音,听妈妈唠叨的声音,听朋友喜怒哀 乐的声音,听一切生物呼吸的声音。
这些,是生活的声音。 留意身边一丝一缕的声音,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多出了许多有趣的东西。 也许是小巷拐角处老大爷煎油饼的滋滋声,也许是公园里小朋友玩皮球的啪啪 声,也许是充满活力的车铃声。 生活是多么悦耳,只要你留意它们,只要你欣赏它们,只要你记住它们,它 们都是你的丰收乐曲。 听,那些看不见却能在记忆中带来美妙感觉的声音,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