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熟悉人作文800字
有些人我们本来是不认识的,但是就有点熟悉。有些人我们本来是认识的,但是就有点不太了解,不太去注意。感觉就有点像陌生不认识的人……不知道我们现在该怎样去了解别人和让别让来了解我们?不管怎么样让我们打开心扉让别让多来关心,做别人的陌生的熟悉人。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人们的生活总是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坎坷曲折,花开花落就好像给人预示时间的流失。在一起生活反而还不能够了解彼此的性格,然儿我们在不经意却能够了解到对方的为人和性格,并且还与之结交好朋友。当年我与朋友就是这样的,在很久以前我们曾经生活在一起,那时只是每天开开玩笑,随便说一些时事的问题,就没有其他别的了。可是就这样生活了几年,不幸的事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了,一场洪灾把我们分开了。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上了。
有缘千里来相识,无缘百里不相认……
一天我牵着家养的黄牛去市场上卖,那个曾经一生活过的人也到了,还带着一个面黄饥瘦的小孩,那小孩看上去还有点可爱,也有点像生病的样子。这些年那个人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只是比起原在一起玩耍时要沉着些,脸上长上了些胡须。一个身高八尺有于,穿着十分朴素,有的就是脚上穿着双解放鞋,身穿一件深蓝色的外衣还是缝补了还几次了的。看起来就特像个朴素、诚实的人家。由于多年没看到过就变的陌生了,等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人来买我的牛,他好像是看上就慢慢的走上来跟我说:“这位大哥你的牛,我是看上了,可是我今天是带小孩来看病的这毛孩身上知道为什么长了脓泡就在手壁上。身上没有带多的钱来,在这里等车去医院,没有想到等了怎么久还是没有来。”就这样我们说上话了我就顺便看了看小孩的手壁,是非常的严重。过了一会儿他又说:“我家离这里不远要不我现在就回去取钱来买,要是你不相信我的话,我把小孩交给你。”当时我考虑了一会儿说:“既然你想买,这牛你拿2500元卖给你,你现在赶快把牛一起牵去,这孩就留在这里……”
我们就这样讲好了,他牵着牛就走了。我看那小孩疼的厉害的,想总在这里等不是办法地想办法去医院。于是我就背起那个小孩往医院里赶,就这样走了快三个小时的路,终于到了。经过医生的检查还开了些药我们就回家了,回到家中家人问我怎么带了个小孩来啊!我就将今天的事说了一遍,他们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也没有办法。可是,这孩子在我家生活了几天还是不见他的父亲来接他,于是就哭着要我去找他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