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500字五: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以往我常常问你:“你最熟悉的地方是哪里”?你会理直气壮的告诉我:“是我家”。我接着问:“你家在哪”?你便会谈笑风生的告诉我:在自然界。我接着又问:自然界是什么?她是谁?你便百思不得其解笑了笑,因为这个问题他重来都没想过。
于是你打开了自己记忆的长廊,开始去寻觅自然的足迹、去发现自然、去感受自然、去爱自然。
你小心翼翼翻开记忆的第一页。仿佛感受到了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清香。你追寻着这一抹清香,来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的四面远远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树。只有小路一旁,漏着几段空隙,像是特为你留下的。而那一抹清香早已弥漫了你的四周。你低下了头,你没有再瞻前顾后,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觉得清晰,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看透彻,看明白。我想此时你已经发现到了自己最熟悉同时又最陌生的她。
你接着翻开积尘已久的第二页。你静静躺在这片无际的绿毯,感受着陶渊明的:“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深远含蓄。体验着曹操的:“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的优柔广阔。享受着朱自清荷塘下脉脉的流水的静谧。此时我相信你已感受到你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大自然。
你忍不住翻开空白的前一页。你站起身子来,伸了伸懒腰,用力吸入在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呵,还是那么香,那么纯,那么美……也许那是你领悟的缘故吧,心情就像怒放的花一样,活力四射,浑身充满了力量!
追寻自然,感受自然,最后你发现了“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留下最后的美丽你我的幸福,要和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分享——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每一线阳光……”或许此时她不再陌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