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作文》1600字
在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拥有一个熟悉的陌生人。自己也很矛盾,既熟悉、而又陌生。在我的生活中,更没有想过:有一天,也许她会成为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惧怕那样,不知道是我自己的不能接受,还是怕她的不能理解,我很怕,很怕有一天会变成那样!曾经赤诚的玩伴、知己于一人,我想“同甘苦共患难”说的就是我们了。是的,我很想加以掩饰“曾经”一词,可是我别无选择,因为那是事实。我很骄傲,也很确定的说:“我们到现在依然还是最好的朋友。”彼此都很确定。可是,我们无法在象从前那样同甘共苦。各自一方,独自的在城池里匍匐前进。在她回来的日子里,我们见面了。依然还是从前的那副面孔,依然还是从前我们共生活的地方,依然还是从前的屋檐下,依然还是从前的座位上,我忽然察觉,我很怕,很怕她会问我一种问题。就是那种,彼此很了解可以互相猜对对方心中所想的那中问题。从前的我很有自信的开动脑筋转转转。可是,在那一刻,我不禁黯然失神。被自己的想法所吓到。现在的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需要些什么,我该做些什么,很多的不知道,让我想到了也许我们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在为这篇文章起名的时候,我想了很久。是用熟悉的陌生人呢?还是陌生的熟悉人!最后,决定选择前者。我依然还是习惯性的想到我俩是熟悉,而且我也希望今后更是如此。所以,为了强调熟悉,我选择了前者。如果用电脑来形容现在的我俩,就是她在不断的更新,而我处于不动的状态。看着她临走前的面孔,有种陌生的感觉,可是我的脑海里又浮现从前的种种,心中有不断的呼唤,它在大声的对我说“那是熟悉,不是陌生,你们是熟悉的”她走了,这次是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经得起岁月的洗涤吗?半年的时间,是这样的结果。那一年以后呢?会变成怎样?我可以很确定的说:“等她回来我们依然还是最好的朋友”我可以很肯定的说,不信,可以等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快到我的生日了,18岁的生日。曾经的我幻想过,八月生日,大堆的朋友,蛋糕,啤酒,摇一摇,在拉开,哗啦满屋的沫,满屋的欢笑,在朋友们的目光中、在闪烁的烛光中,默默的许下自己的愿望。就这样,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又一次历下了显耀的桅杆。在欢声笑语中作别夕日的岁月,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的起点。她不在我身边。今年不打算过了。到了那一天,我独自一个人,在家中平凡的度过。意味着,我要自己一个人独立的面对今后的人生,我长大了,学着一个人独当一面曾经那段最美好记忆里的你,已经渐渐离我远去。轻轻揉揉眼睛,只有那模糊的背影依稀铭记。如今的我与你。只不过是陌生的路人,就连浅浅的微笑都显苍白无力……曾经熟悉我的你,早已悄然逝去。缓缓翻开尘封的日记,记载的欢笑早成愁绪……如今的我与你,相遇无语,憔悴的不愿凝视我们殇逝的记忆曾经教我坚强的你,悄悄消失的无声无息。默默倾诉形成了过去,点点汇聚定格往昔的场景。如今的我与你,泪痕渐渐褪去,无奈编织的骗局是否让你已觉孤寂。好远好远的你,变得让我无法接近,很近很近的距离,笑意只能回忆……说不清失去的是否只有友谊,也说不清怜惜的是否只是曾经的美丽。曾经最牵挂你的我,他在哪里?细细咀嚼手机里发出的短信,关爱的话语早觉无趣。如今的我与你,没有聆听,没有心语。只有流血的心暗自在那哭泣。曾经以为了解你的我,他在哪里?霏霏细雨中迷茫看见熟悉而又陌生的你,释然的发现了解的只是你的幻影。如今的我与你,没有感伤,没有哀息。只有一股漠然无助的神情。曾经最依恋你的我,他在哪里?踽踽独行依旧感觉你的身影,依恋你的心情已被秋风吹去。如今的我与你,没有默契,没有灵犀。只有那呆滞的双眸还在期冀。期冀你再现的笑靥,期冀你往昔的柔情。好冷好冷的夜里独自擦拭泪滴,闭上眼睛,环绕的全是你的话语。或许曾经的我与曾经的你,总有太多无法割舍的回忆,总有太多萦绕心间的甜蜜。已至如今显得如此不适应。曾经……我们呵护的天空,没有一丝的阴霾,而如今,如今的我与你。只有苦涩,只有唇语,我们的星空很久很久不曾划过流星。或许这便是冥冥中的注定,让我与你成为这……这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