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作文500字
树上的叶子落下来,秋天悄无声息地来了。看似熟悉的秋,又像多变的九尾狐一样。我拾起那陌生的秋的痕迹,都是一个样。
我们都是一个班里的同学,看似班级里的其乐融融。蒙蔽了任何老师的眼睛。我们有不懂得问题都会互相讲解。蛮有学习的气氛,也会经常充满欢声笑语。或许在外人的视线里我们彼此都是很熟悉的同学。毫无界限可言。似乎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有着彼此对彼此的熟悉。
然而看似熟悉的同学最存在距离的陌生,只要出了这个班级,在走廊上看到,也会装作陌生人。想要维护同学之间最基本的,但还是欲说还休。由于种种的原因,在我们的周围有了一堵无法跨越的高墙。难道这一切班级里的都是海市蜃楼,可望不可及。尽管在老师的面前是演的天衣无缝,但是始终自己心里清楚。难道现在的孩子中也有了名利而互相利用。脑袋里冒出了一堆的问号。难道真的存在距离的陌生吗?
我们彼此擦肩而过,一瞬间,就在那一瞬间,心里空空的。难道就那么难开口吗。回过头来想,就算开口了又怎样,只会带着假面具的笑容。那更加不真实。仿佛欺骗了别人也欺骗了自己。我宁愿快步走过。既然到了无可挽回的局面,何必苦苦追寻呢。别的事都可以坚持追求到最后。唯有这种事是“天意”,那就顺其自然吧。做回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后记
或许会有奇迹出现的那一天,但是它注定不是这个落叶纷飞的秋天。因为多变的秋会把所有的希望其托在下一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