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作文》3500字
有人用“十年寒窗苦”这句话来形容学子们学习生活的枯燥乏味,不过用在我们的身上,就有点不合适了,因为我们的小学学习生活是非常快乐的。快乐其实是一种很简单的东西,它随时随刻都在你的身边围绕,让你时刻感受着温暖……
六年来的小学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如养花,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使我回味无穷。 童年时代的我们,曾经单纯得没有一丝被玷污的痕迹,是那种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单纯;回想起过去那一次次拔河比赛,我们团结一体、齐争胜利,拔河场上,有我们欢呼雀跃的身影,有我们欣喜若狂的叫声,也有我们垂头丧气的面容,但无论是输赢,只会让我们彼此之间在心灵上增添一份默契!
再回想起那“六一联欢”,我们师生欢聚一堂,抛掉师生之间的严谨和繁文礼节,说说笑笑地欢庆节日;会上有逗得我们开怀大笑的小品和笑话,有让我们争先恐后的游戏。在这样欢乐的岁月里,我们的不拘一格,我们的开怀大笑,我们的青春热情,也永远定格在那尘封的岁月里。
过去的那段日子,我们不能忘怀。但我们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 是从小学,我们开始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也开始懂得享受生活。老师教于我们的知识,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教于我们的知识,我们时时萦绕耳畔;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为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几年!
甜蜜美好的小学生活,深深地留在脑海里,使我留恋,使我不能忘怀。
小时候的我,瞧见那些背着书包的哥哥姐姐们去上学,就非常羡慕,多么希望在我小小的肩头上也背上一个书包啊。
七岁,美好的七岁,我上学了。那天早晨,我穿上干净的衣服,肩上背上崭新的书包,妈妈领我去报名。我像只快乐的小鸟,蹦蹦跳跳向学校走去,嘴里还不住地喊着:“我上学了!我上学了……”
到了学校,我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学校的一切。教室、老师、同学……,都给我一种新鲜的感觉。我的启蒙老师是黄老师。可是不久,黄老师退休了,接任我们班的是韩老师。以后的六年里,我在韩老师的辛勤培育下茁壮成长。
一年级下学期,我戴上了红领巾。这是我最幸福、最值得回忆的一天。我是多么高兴啊!
在掌声中,我和小伙伴站在主席台上,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系上了红领巾。鲜艳夺目的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飘扬,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红领巾,耳际响起老师的谆谆教导:“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
我更忘不了,在队旗下,我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的情景——“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一天天地长大了。老师,不但教会我许多知识,而且还教会我学会了自己学习。从此,我与书交上了朋友。从书本——这个知识的宝库中汲取了知识,获得了力量。
老师的课堂教学,启发了我学习的兴趣,启迪了我的智慧。
我的学习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课余,学校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使我扩大了知识面。春天,老师带我们去成都海洋馆。早已盼望见到的海洋动物,活灵活现地呈现在眼前——美丽的斑海豹、调皮可爱的海狮、五颜六色的海水鱼、号称“水中熊猫”的中华鲟……我把这些都写在了作文本上。秋天,我们去参观了大型海洋珍奇贝壳展,更多地了解了海洋,了解了贝壳,懂得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们还去参观了中科智能机器人展览,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成都)展,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激发了我们的求知欲。我们憧憬着未来。
“六·一”儿童节的文艺汇演,至今浮现在眼前。那天,我们身着黄绸服,腰系大红飘带,手举大红灯笼,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尽情地跳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戴着红领巾在这个校园渡过了六个春秋,渡过了金色的童年。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成长为有知识,有理想的少年。过了下学期,我就要毕业了,将离开母校,步入中学生的行列,我是多么留恋辛勤培育我的老师,多么留恋我的母校,多么留恋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啊!
岁月的风铃在摇落中巨响,滴滴答答的钟表在响声中流逝。光阴似箭,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每想至此,心里便久久不能平静。回首从前,有考试不及格的沮丧,有考高分领奖状的自豪,有操场上同学好友的嬉戏,有联欢会上尽情的狂欢,还有留言簿上的深深的依恋、美好的祝愿和影集里那挥之不去的形象……六年的小学生活含笑而来又匆匆而去,虽然他的步伐快了一点,但是有一点事却能勾起我的怀念与丝丝记忆。多彩的小学生活就要过去了,回首往事,一切就像是昨天,六年的小学生活,无尽的酸甜苦辣,在那天告别的日子了一起涌上心头~~
六年四班,81个同学走到一起,我们一起并肩作战,赢得了许多荣誉。在我们赢得的每一张奖状里都洋溢着同学们热爱集体的情,当然老师是最大的功臣,我们是花园里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把我们引上正道。
打开记忆的匣门,眼前浮现的是一幕幕的经典。“叮铃铃——”上课铃响了,随着一声亲切的“同学们好!”和一片可爱的“老师好!”,一堂令我难以忘怀的作文课拉开了序幕。我们被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课吸引住了,都睁大了求知的眼睛。“同学们,生活处处皆学问,文学是语言的艺术,这是高尔基说得一句话,它正道出了一篇文章的重点——确切的语言,要在字里行间表达出你感情。要想写好文章,你就得多花心思去揣摩文字、词语,还要一遍又一遍的修改、诵读,因为俗话说作文是改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嘛!”这句话边深深的刻在我的新里,随着老师忽高忽低地语调变化,我时而露出惊讶的神情,时而睁大疑惑的眼睛,时而紧驺双眉,苦苦思索,我们几十颗天真纯洁的心都被那阴阳顿挫的话语蕴涵着的哲理深深折服。“叮铃铃——”下课铃响了,一堂令我难以忘怀的课也随之结束了。无论如何,我也忘不了那堂的作文课。从那以后,我爱上了读书,爱上了作文,走上了创作之路。课本就像一个讲不完的故事。施老师,她用拼音字母把我带到了知识的殿堂,让我领会到词语的美妙;施老师,她用静思语引我到了文学的海洋,让我游;施老师,她告诉我要冷静地思考问题,要用眼睛去观察世界,要用心去体会生活,这样才会比别人想的更多,看的更多。那时我似懂非懂,殊不知写作的兴趣以在我的心里悄悄发芽。
曾记得那次的歌咏比赛,夺冠的我们在教室里欢呼、呐喊、响彻天地。曾记得那次的拔河比赛,雨晴不慎受伤,可是老天仿佛也被我们感动了,经过我们的奋力拼搏,我们在一次狂欢。曾记得那次的文化节,由于我们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输了,在教室里,我们默默地哭了,而这次晶莹的泪水,孕育着下次的狂欢。
在这里,我们一起笑过、哭过、努力过、团结过,经过风风雨雨的洗刷,把我们对班级的爱化赤裸裸的表现出来,化作丝丝真情洒落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我相信,终有一天,这里会开花结果。
永远,带着一颗好奇的童心,对这个世界环有最美丽的遐想。
永远,乘着诚挚春梦的小舟,在童年的梦幻中远航。
永远,踏着多情的夕阳,静静地徘徊在那美丽的黄昏下。
在记忆中,永远留下最美丽而又难忘的小学生涯~~
在这里,永远,忆过去,想现在,梦未来~~
老师,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用略带颤抖的声音说:“你们就要毕业了,就要走了……”是啊,要走了。我们就要告别敬爱的老师,离开美丽的母校,我们就要走出那扇天蓝色、小学六年来天天进出的学校大门了。
我还清楚地记得,当爸爸携着我的手,第一次走进这扇大门时,我觉得这里是那么的神秘。如今,我就要走出这校门了,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我再一次深情地望着这扇大门,凝望着老师那深情的目光,这一切的一切我都铭记在心。童年迷人的岁月,让我难以忘怀。
再看一眼田径场上那宽阔的跑道,曾几何时,我们从它身上踏过坚韧有力的步伐,洒过努力的汗水。记得那次校运会,随着“砰”的一声枪声过后,女子4Х100米接力决赛开始了。各个运动员都像离弦的箭,脱缰的马一样向终点奔去。跑道两旁的啦啦队喊得一声比一声高。跑道上的运动员听到大家为她们打气,跑得更起劲了。我是班级参赛选手之一,在同学们的助威声中,我和其他三位同学取得了女子4Х100米接力赛第一名,为我们班又添了一枚金牌。大家的欢呼声、掌声在校园里久久回荡……
再看一眼那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在那里,老师教我们读书写字;在那里,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在那里,老师教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
再看一眼座落在操场的西边那一小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无论春夏秋冬,那儿都是我们的世外桃源。春天,我们坐在转台上,尽情地舒展四肢,让醉人的花香,沁入心扉;夏天,我们藏在那浓浓的树荫下,动情地读着那奇丽的小诗;秋天,我们攀在轻盈的秋千上,忘情地飘荡;冬天,走在铺满雪花的小路上,留下一串串童年的脚印……
如今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
此时此刻,这六年小学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涌上心头,使我感到百般留恋。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这永远不能让我忘怀的六年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