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另类风景完整版》1300字
杭州的另类风景完整版
1。白龙潭瀑布,原杭州十八景之一,天然瀑布,山路险峻,尚未开发,郁达夫曾到此一游有诗称赞。
2。林彪“714”工程,林彪当年为对抗中央建立的秘密工程,其难度与先进性在当时堪称一流,在现浙江宾馆内,值得一游。
3。杭州碑林,位于劳动路小区深处,荟萃了唐至清末共500多方石碑,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其中的南宋石经,是南宋太学诸生必读之四书五经,为宋高宗赵构和吴皇后所作,游人极少。现准备扩建使其成为吴山,清河坊古街游的一部分。
4。值得一游的故居和别墅,坚匏别墅,宋美龄故居,蒋经国故居,康有为别墅,黄宾虹故居,史量才(曾为中国最大的报业资本家)故居,马一浮故居,朱家骅故居,潘天寿故居,俞楼,夏衍故居,可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盖叫天的“燕南寄庐”已衰败。
5。于谦的故居和墓,故居在清河坊街区内,墓在三台山内,旁有祠堂,极为清净,于谦与岳飞齐名,可惜地处偏僻,缺了人气,但值得一游,离浙江宾馆不远,浙江宾馆内还有林彪的七一四工程。
6."如果西湖是杭州善睐的明眸,西溪则是她另一只没有化过妆的眼睛。?フ舛?,曾与灵峰、孤山并称杭州三大赏梅胜地的香溪吗?引自苏沧桑的感慨。西溪曾是杭州与西湖其名的风景,泛舟西溪芦荡赏梅是杭州人以前很惬意的事,现在一点点恢复,运河的水越来越清,市政府要加大投入,美景一定会重现。
7。杭州的登山游火热得不得了,去年修好了绝大部分山路,最出彩的当属爬十里锒铛,全城美景尽收眼底,味道木老老好(杭州方言)。
8胡雪岩故居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看,作为清代著名红顶商人的故居有别与其他人,全部按当时规模重见,尽显富丽荣耀,门口的路也被称为元宝路,过年杭州人还会去那里吃年夜饭,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到胡雪岩创办的胡庆余堂中药堂(在清河坊)看看,了解中药历史,买些以作纪念。
9爬山千万别忘了双峰插云这个景处,每当景象初露时,往往是四山云雾蒸腾,欲雨未雨之际,如梦如幻。朱德3次登上西湖南高峰。他曾在一首诗中写道:“登上南高峰,钱塘在眼中;回首西湖望,江山锦绣同。”灵隐后的北高峰现在也同样成为爬山的重点,山上更有杭州市内唯一的一条客运旅游索道。毛泽东主席曾三上北高峰,并写有《三上北高峰》一诗,诗文如下:“三上北高峰,杭州一望空。飞风亭达树,桃花岭上风。热来寻扇子,冷去对佳人。一片飘摇下,欢迎有晚鹰。”山上有毛泽东主席诗词纪念碑。也难怪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任满离杭后,因怀念西湖而病时,问及病因,说:“乃是南北高峰,西湖一水也!”
10。运河游逐渐升温,现在坐船畅游清澈的京杭运河的起点,观看沿河两岸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建筑,上岸后,游览信义坊一条街,体恤古运风情,选购各种商品,留下难忘之旅。
11。杭州钢铁厂最近开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游览,杭钢的环境非常宜人,绿化面积较广。
12。杭州的又一处绝佳去处,从馒头山翻越,踏上南宋皇城遗址,会路过杭州著名的赏月去处――月芽,还会路过一座小庙栖云寺,据说很灵验,翻过栖云寺你可去新造的梁祝书院,体验古代的完美爱情和求学之风,还可转去云居山,参观浙江革命史,此两处景点比较静谧,且爬山途中,野趣横生。
13。杭州的蒋村位于西溪附近,我去过一次,做着农家船,荡漾湖面,再到对岸吃上农家菜,价格便宜,呼吸新鲜空气,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