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作文课间十分钟》1900字
课间十分钟
“铃„„”下课了。同学们像一窝蜂似的跑出了教室。校园一下子沸腾了。同学们有的在下象棋,有的玩蹦床,有的在打球„„
看!小英正在在跳大摇绳呢!一、二、三„„跳得真多!数不清啦!真是个跳绳高手!再看!小力正在跳蹦床。那是为什么呢?原来他后天要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他正在刻苦地训练呢!我被他的刻苦所感动!“加油!加油!”小明被小兰的声音吸引了过去。他忍不住诱惑也参加了跳大摇绳。小英跳得真好!就像轻盈的小燕子一样!而小明的心里却十分紧张,生怕把同学们辛辛苦苦连起来的一条长龙给切上一刀!该轮到小明跳了,他紧闭双眼,猛地向前一跳。啊!跳过了,他觉得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铃„„”上课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回到了教室。开始了紧张地学习。虽然课间只有十分钟,但同学们都觉得十分开心!
“丁铃铃……”,下课啦!同学们张开快乐的翅膀飞出教室,纷纷去做自己喜欢的活动。顿时,校园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有的在做“切西瓜”的游戏;有的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跳皮筋……个个生龙活虎。
最有意思的就算跳皮筋的了。你瞧,那4个女生玩得多么投入,多么认真。其中两个女生把皮筋套在小腿肚上,两腿分开,与肩同宽,面对面站好,相隔约一米远。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另外两个女生就开始跳。只见她们在两根皮筋中间跳来跳去、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像灵巧的小燕子在舞蹈,又像跳跃在五线谱上的音符,显得那样轻松自如。她们顺利地跳完第一级,又晋升到下一级。看着她们身轻如燕、灵活自如地跳跃,让我想起了翩翩起舞的舞者。这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舞蹈。
丰富的课间活动不但放松了我们的心情,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丁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又飞回教室,与书同行。
“叮铃铃”,下课了,安静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了。
操场中间,小同学们有的玩捉迷藏,有的跳橡皮筋,还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眼看“老鹰”就要捉到一只“小鸡”了,可“小鸡”机灵的躲开了。
塑胶跑道上,同学们有的在玩“黑猫警长捉老鼠”的游戏,有的在跳绳,一阵“加油”声传了过来,原来是二(2)班的同学和二(3)班的同学正在进行拔河比赛呢,红带子呼左呼右,眼看二(2)班的选手就要支持不住了,忽然二(3)班的选手一松手,二(2)班的选手都翻了个大跟头。
东南角那儿最热闹,有的在双杠上面倒竖蜻蜓,有的坐在双杠上东张西望,还有的正准备一显身手呢!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的课间十分钟真是丰富多彩呀!
这是一篇叙事的作文,语言充满童心,‚操场中间,小同学们有的玩捉迷藏,有的跳橡皮筋,还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等排比突出了课间十分钟的丰富多彩。
“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高兴地跑出教室,来到操场上玩。操场上可热闹啦: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呢!突然,我们班一个同学在大声喊:“喂,快来编花篮啰!”我和几个同学马上就去了。我们手拉着手,脚勾着脚。先是第一个同学一只脚一抬,第二个同学的一只脚就抬过去,接着第三个同学,第四个同学也来了……大家一起编起了一个大花篮。然后,我们拍着手,单脚跳,我们一边跳一边唱:“编,编花篮,花篮里面有小孩!”一会儿我们又唱着另外一首儿歌:“编,编,编花篮,编个花篮送老师!”突然,有一个同学跳不稳,一下子摔了一跤,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那个同学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游戏一直玩下去,大家在操场上笑呀,跳呀。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丁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飞快地跑进教室。课间十分钟,我们玩得真开心呀!
文章把间十分钟写得很深入,有趣味,看出了作者有着敏锐的观察力,突出了人物的特点,人物形象突出,活灵活现,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多用口语,富有生活气息。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刚刚敲响,我们就像箭一样冲出了教室,奔向大操场。 大操场可热闹啦,有的打球;有的跳绳;有的玩单杠……。而我呢?我和几个同学在玩狼捉羊的游戏。董琪扮演狼,我、曲嘉怡、冯琳、田琦则是狼梦想的“美餐”。游戏开始了,董琪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像稻草人一样。奇怪,她干嘛呢?我跑过去刚想摸摸她,说时迟那时快,董琪给我来了一个突然“袭击”伸手想抓我,吓得我赶紧屈身、低头,扭身逃脱了。她看没抓到我,转身扑向曲嘉怡,曲嘉怡见势不妙,一溜烟跑了很远。……正玩得高兴,可正在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们不情愿地做了做鬼脸回了教室。
这是一篇描写课间十分钟的文章,读着你的文章老师仿佛看到一个个快乐玩耍的身影,文章详细的描写了课间大操场上的热闹。全文语言流畅自然,较为生动,是一篇不错的习作。